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77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硕士学位建设点、省级重点学科、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省级工程实验室、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省级创新型科技团队

 

培养目标:面向新能源产业,具有扎实能源系统、能源材料、能源控制等方面理论基础、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思维能力的技术+管理型高素质人才。

主干课程:机械设计基础、电工电子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设计、能源动力测试技术、储能原理与技术、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能源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材料设计与模拟计算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能源系统、能源材料、能源控制等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检测、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等工作。新能源为国家重点发展产业,就业前景好,发展空间大,毕业五年后成长为技术与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