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为学生干部开展讲座
日期:2021-12-1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86


为了加强对各年级学生干部的培训工作,深化学生干部的服务他人和自我管理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127日,能源工程学院在7号教学楼224教室开展全体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我院党委书记班东科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此次讲座,讲座主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针对本次讲座主题,班东科书记主要谈及了三个相关方面:一是转变思想观念,二是提高综合素质,三是提高实践能力。首先,他用自己年少学生时代的阅历为大家诠释“学生干部”这四个字的分量以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他通过讲解学生会、学生干部的职责,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了解学生干部在学生与学院之间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接着他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作为学生干部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以学生的角度去帮助同学,不仅要学会“弹钢琴”,协调好学业和职务的关系,还要在师生间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第二,学生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执行实践能力和自我表达能力。第三,学生干部要注重工作总结、讲究工作方法、多问多想多干多做,处理事务时要敢于创新,开拓新的工作局面。最后,班东科以学生干部的角度针对沟通与规划两个层面提了两个问题,引发了学生干部们对于日后工作的处理和执行进行更深层、多方面的反思。

本次培训讲座进一步为学生干部明确目标和职务意识,深化了他们对于自我管理的要求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思想道德和政治素质,为今后他们在学院工作上的全心付出做出了必要准备。撰稿:陈鑫翔,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