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张潇老师为学生干部开展讲座
日期:2021-12-1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25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文明礼仪水平,127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于七号楼224报告厅开展志愿服务礼仪培训活动,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潇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张潇老师详细地讲解礼仪的含义并且通过“日常生活”、“社会交际”等方面强调学习礼仪的意义,礼仪在人际交往中以一定的约定俗成的程序方式来表现的律己敬人的过程。接着,张潇从仪容、仪表、仪态这三个角度陈述职业形象,并表示礼仪是做人的基本要求,仪容直言正色、仪表令仪令色、仪态文质彬彬是文明礼仪的具体体现。展示一个优秀的礼仪形象,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从内心中认可它,且要始终本着服务他人的心态,礼仪不仅是在活动中做礼仪才体现出来的,而是可以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张潇与参会学生进行现场互动,她邀请现场同学逐一示范站姿、坐姿、蹲姿、走姿等主要礼仪动作,实景演练更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撰稿:黄杰,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