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学工办晏梦老师为学生干部开展讲座
日期:2021-12-1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89

为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能源工程学院于125日下午在7号楼224报告厅召开学生干部培训讲座。能源工程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晏梦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首先,晏梦老师“什么是学习”“时间是什么”这个问题阐述了时间管理本质上是自我管理,让学生干部认识到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晏老师介绍了四象限法则甘特图番茄工作法等具体的时间管理工具SMART目标管理方法;讲解了“皮格马利翁效应”“习得性无助”在生活中的体现,以及如何善于利用大脑的认知规律来促进学习;鼓励学生干部要坚持思考、坚持行动,相信积累的力量。随后,晏梦“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介绍了各类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鼓励学生干部要在实践中提高利用工具的效率,以期让我们更好达到目的。

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表示会将讲座中的方法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便更好开展工作。讲座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作能力和基本素养,为我院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定了基础。(撰稿: 岳世科 审核: 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