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学院樊慧老师为学生干部开展讲座
日期:2021-12-16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32

为培养学生干部的自我成长及团队建设能力,能源工程学院于121日晚在七号楼224报告厅召开2021年下半年第一次学生干部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副教授樊慧主讲,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大会开始,主讲人樊慧在以人生中的三个重要的年份节点为引子介绍自己之后,通过买土豆的故事引出效率的重要性,并由此阐明本次大会的主题为如何高效沟通。樊慧同我院学子对“聽”字的含义进行分析,围绕为什么高效沟通、怎样高效沟通方面展开说明。在讨论环节,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见解。樊慧通过带领我院学子分别扮演麦克风、复读机、心电图、透视镜进行情景式训练,并挑选若干名学子分享自己的见解,让我院学子切实学习到高效沟通的方法。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填写会议复盘反思,以期广大学生干部能够掌握高效沟通方法,提高领导力。

讲座的成功召开,为我院培养优秀的学生干部夯实基础,全体学生干部将学以致用,努力提高沟通能力。(撰稿:许丁一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