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八期源启论坛:新能源—未来已来
日期:2021-12-03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55

    113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070223教室举办第八期源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北京海瑞克副总经理梁光胜博士面向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新能源汽车工程专业师生作题为《新能源—未来已来》的学术报告。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张亮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梁光胜博士结合自身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十多年丰富的科研与工作经历,阐明中国新能源产业广阔前景,进而从光伏行业发展趋势与展望、新能源电力系统挑战、储能与智能微电网发展等进行了生动精彩地解析,并从大学教育和工科学习的角度,深入浅出地揭示国家经济发展方向与大学生专业学习结合的重要性,启迪了在场的全体同学,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同学们认识到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趋势,认识到新能源行业的发展机遇,大大提升了专业学习的热情。同时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报告人简介】梁光胜,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福建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特聘教授,国家太阳能光伏产品检测中心专家顾问组成员。长期从事硅基太阳电池的测试与分析方法研究,积极参与国内高校新工科改革与科研工作中。目前已完成科技部重大研发项目2项,省级重大科技专项4项,科技部重点新产品项目2项,北京市科委重点研发项目十余项,获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一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三项,授权专利34项,软件著作权53项。

撰稿:李佳怡,张亮;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