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七期源启论坛:国际气候治理与我国气候政策演进
日期:2021-12-0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37

1130日下午,能源工程学院在070224报告厅举办第七期源启论坛。本期论坛邀请到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李勇博士,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做“国际气候治理与我国气候政策演进”在线学术报告。刘文富院长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李勇博士回顾了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科学研究和国际气候治理的演化进程,梳理了我国参与全球气候治理的伟大历程,介绍了在应对气候变化中中国国际地位从跟随-到促进-再到引领的变化情况,讲解了我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各种措施的实施情况。最后,报告对未来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出了政策建议。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着力解决资源环境约束突出问题、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必然选择,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此次学术报告会的顺利召开,不仅为广大师生讲述了国际、国内“碳达峰碳中和”决策的发展历程,而且对能源工程学院的专业发展及今后科研和学科建设的布局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李勇,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博士后,思睿国际首席研究员、中国工业合作协会碳中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首席顾问专家组专家、国家发改委国合中心-全球自然资源研究院特聘专家。近年来发表论文30多篇,代表著作13部。(撰稿:郭晓雷 杨勇   责任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