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六期源启论坛:郑州第二外国语高中特级教师于永建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09-3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08

    929,能源工程学院举办了第六期源启论坛讲座。本期论坛邀请了物理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北京师范大学《高中数理化》杂志编委、全国高中数理化名师俱乐部理事、河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2020年度中原名师于永建教授。论坛在能源工程学院智慧教室举行,能源工程学院主要领导和全校师范专业教师参加了论坛。

论坛上于永建教授表示,“庆祝母校50年华诞之际,与母校的领导、老师见面,很高兴、很激动,感恩母校对自己的辛勤培养”,强调感恩之情特别是学校时期专业知识的积累对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作用。

为了分享多年的教学积累,于永健教授以《一线教师视角下物理师范生培养与课程建设 》为题,向老师们介绍了物理师范生的培养理念。主题报告中,于永建教授通过 “一体两翼”模型阐述物理师范生培养的七大核心要素,包括“树立专业自信、专业理想和专业发展信念”,“专业课程、教育课程、教学研究类等课程统筹兼顾”,“开发特色课程,有亮点,提升专业吸引力”,“重视师范生的实战能力训练,提供空间时间”,“创新课程实施策略,满足学生多层次学生需求”,“构建科学的评价体系与机制,促进学生冒尖”,“考试+项目式作业+研究,促进师范生立地顶天发展”。

于永健教授在分享报告会的同时,还不忘为在场的老师传授自己在教学中的经验,勉励能源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能够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物理师范生,也祝愿母校越来越好。

 (撰稿:李凯华,审核:刘文富)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