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手续办理】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办理流程
日期:2021-05-10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179

一、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初次办理

提供毕业证、身份证、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回原籍的只需提供毕业证、身份证即可。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办理,也可到现场办理(办公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371-65795070、65796015;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二、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签

提供1.原就业报到证;2.与原单位解除用人关系书面证明(原申请回原籍的此项可略);3.与新用人单位签订的《毕业生就业协议书》或《劳动合同》或用人单位出具的《毕业生接收函》,申请改签回原籍自主择业的此项可略。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办理,也可到现场办理(办公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371-65795070、65796015;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三、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

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填写《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报到证遗失补办申请表》。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办理,也可到现场办理(办公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371-65795070、65796015;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四、河南省接收省外院校毕业生的报到手续如何办理?

依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河南省接收省外院校毕业生有关问题的函》(教函〔2017〕120号)文件,与我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所属单位签约的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及就业协议书或单位接收函到单位所属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毕业生就业工作主管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与我省直或中央驻豫单位签约的毕业生持《报到证》、《毕业证》及就业协议书或单位接收函到现场办理(办公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附楼一层综合服务大厅;咨询电话:0371-65795070、65796015;办公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也可登录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hnbys.haedu.gov.cn)办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