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赴北京、宁波、杭州等地 开展毕业生实习巡查与实习基地拓展工作
日期:2017-11-2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20


为深入了解2018届毕业生实习情况及用人单位的需求,也为更好促进专业建设工作,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孙甫照、学工办主任王其华组成的巡查小组于1123-27日赴北京、宁波、杭州开展了毕业生实习工作巡查与企业调研。

巡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北京迪科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晨江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鼎佳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与实习生和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实地查看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毕业实习岗位、内容和任务完成情况,实习生汇报了对实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学校所学知识在企业实际应用中的心得体会。在与实习生的交谈中,同学们对学院的培养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也对在校学生如何有效学习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孙院长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安心工作,在实习中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同时对实习纪律进行了强调,嘱咐实习生一定要注意遵守企业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操作规范,确保安全。

在北京迪科科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海瑞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晨江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鼎佳能源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中,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企业技术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与企业初步达成了校企长期合作的意向。各企业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明确提出了希望与我院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愿望。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将在以后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依据企业用人需求修改人才培养方案,坚持在教学团队建设、学生顶岗实习、社会服务等各方面紧密联系企业,把校企合作、工学结合工作落到实处。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进行积极的探索。

撰稿:王其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