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增进对党情怀 ——副校长张新艳为能源工程学院师生上党课
日期:2021-06-0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31

时刻不忘感党恩,一心一意跟党走。6月1日下午,副校长张新艳在能源工程学院党员活动室为师生上党课、讲党史、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与师生们一起重温百年党史、增进对党情怀、坚定前行步伐。

张新艳以《知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不忘知党史”;“补足精神之钙,时刻不忘感党恩”;“践行初心使命,一心一意跟党走”三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张新艳以党史为主线,从鸦片战争到党的成立、从百废待兴到伟大飞跃、从改革开放到走进新时代,讲述了我党“风雨兼程百年路,初心不改中国梦”的历史;以张富清、黄大年等人物事例为载体,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代化强国的光辉未来三个阶段,阐释了感党恩的情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学懂弄通、坚定信念、加强党性三个方面,强调了跟党走的意义。

随后,张新艳副校长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在座谈中,她肯定了能源工程学院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中的贡献。同时提出,能源工程学院要从改革开放的党史中汲取经验,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抓住机遇、持续改革、不断奋进。她要求,学院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注重毕业生质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凝聚学院力量全力支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硕士点的建设,凝练发展特色,强化自身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推广绿色能源、促进学校发展中贡献力量。

这堂党课,从学习党史开始,以践行使命落脚,既重温了我党的百年历史,又增进的师生对党的情怀,也坚定了大家跟党走的决心,同时激发了同志们为学校、学院发展努力奋斗的热情。师生们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领会、落实张新艳副校长的党课精神,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课题,抓住发展机遇,赓续“三牛”精神,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罗鑫,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