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源启未来”能力培训系列讲座--写作与摄影
日期:2021-05-31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88

为培养大家的文章撰写与摄影能力,强化同学们宣传能力。能源工程学院于4月21日在7号楼224教室开展写作摄影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文化传媒学院汉文1702B班的团支书闫萍和动画学院凤凰影视1801B班的班长邓明阳来做培训指导。能源工程学院学工办高海宁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宣传部武子琪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闫萍以“新闻的温度”为主题,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新时代要求践行“走改转”的新闻撰写,提出有温度的新闻才是有利于正能量的传播,又通过她自己写的小诗来帮助同学们认识文学的创作也要用“心”体验,展示“有温度”的写作才是至关重要的。随后,邓明阳同学和学生们一起动手完成照片的后期处理,同时在过程中详细讲解怎样调整来呈现出优秀的照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邓明阳通过让学生们观看视频的方式来了解拍摄视频的四个动作—“推、拉、摇、移”。之后采用边演示边讲解边让学生们动手做的方式来讲解视频的后期剪辑,让学生们感受乐趣的同时也收获颇丰。整个培训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两位同学建议同学们多加练习、总结经验以提升写作摄影能力。

此次培训会,使得在场同学深入了解了写作与摄影等宣传方面的技巧,提高了学生们的文体素质同时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宣传工作的发展。

撰稿:武子琪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