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圆梦军旅生涯——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入伍动员会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87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征兵办公室关于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激发学生义务参军入伍的热情。4月25日晚,能源工程学院在七号教学楼召开“征兵入伍宣传”动员大会。各班辅导员入班宣讲、全体学生参加此次大会。

会上,各班辅导员首先就参军入伍的基本条件和政治意义做基本阐释,各班辅导员在讲话中强调,军队的锻炼环境具有特殊性,它能培养人的坚强意志和爱国精神,将深深影响今天的大学生情感,培养我们的历史责任感,为国家民族的献身精神。随后,各班辅导员分别从应征入伍优待政策、部队服役期间待遇、退出现役优惠政策、应征青年享受的经济补助四个方面就2020年国家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待政策展开详细讲解。最后,各班辅导员表示,强化同学们对服兵役的责任感和义务认知,加强同学们对参军入伍的基本要求和优待政策是全院师生应当共同努力的,学院将在征兵工作上为学生提供最大便利,助力学生参军报国、不负韶华。

红色传承、忠诚担当;矢志奋斗、淬火成钢。此次征兵宣传动员大会,极大地激发了广大同学应征入伍、报效祖国的热情,学院将对标对表、在征兵工作上树立服务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宣传“盲区”,确保全域、全员覆盖,推动征兵宣传工作深入学生群体,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从军报国。

(撰稿:杨晓雨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