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能源工程学院举行优秀考研学生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00

2021年四月中旬,考研复试进程基本结束,我院17级毕业生考研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录取率,能源工程学院于419日晚在七号教学楼120教室举行了考研辅导讲座,全体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本次分享会主要由考研初试成绩和复试表现突出的学生代表,为我院备考学生积极传授考研经验,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学生学习备考斗志。

在讲座中,张庆国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出发,建议:在学习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有自己明确的目标,不应随波逐流,只有自己怀有坚定不移的目标,这才是考研路上的内在驱动力。位喜鹏分享了大量的经验和技巧,从学校的选择再到学习方法的利用都要结合自身情况,并且告诫备考学生一定要坚持下去,坚持的意义不仅仅是收获成绩,更重要的是拥有了自律。其他学生代表也都对如何准备各阶段的复习、如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以及录取后如何选导师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详细、明确的建议和指导。

学生代表们的辅导和经验交流贴近现实,以自身备考经历为例,思路明确,针对性强。讲座气氛活跃、互动热烈,使同学们对当前的考研形势和如何复习考研等问题有了更为准确的把握和更加清晰的认识。为我院学生真正了解考研、走进考研、备战考研做了正确引导与有效规划,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继续求学深造的热情与信心。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将学风建设和考研工作放在全院的重点工作中,给全体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增强了学习氛围,为我院升学就业再创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明庆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