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初心力量——能源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守初心、学党史”主题讲座
日期:2021-05-2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19

学史明志知史励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4月6日,能源工程学院党委7号楼120教室开展守初心、学党史主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老教师、党史专家赵运玺教授受邀担任主讲,思政办主任张慧华主持,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本次讲座。

赵运玺教授首先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和详实的党史史实资料,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应对危局困境、经受风险考验、战胜困难挫折、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奋斗史,总结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伟大真理。最后,赵运玺教授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围绕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解疑释惑,并叮咛青年学子要坚守初心使命,树立崇高理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于社会,服务于人民。

以史鉴今、资政育人,重视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此次讲座,激发了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我院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史教育,以立德树人为中心任务,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培养更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之才。

(撰稿:杨晓雨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