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第一支部书记王启为2020年度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0-11-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7

为进一步了解党的性质、纲领、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好思想和理论基础。11月14日晚7时,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于7号楼213会议室举办2020年度发展对象“意识形态”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教师第一支部书记王启,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讲座伊始,王启向党员发展对象讲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王启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讲座上,王启通过举例的方式,层层递进,深入浅出,让党员发展对象更加明了的认识到意识形态是什么,如何做好意识形态。讲座最后,王启教导到:对于青年大学生,国家大事与大家的关系并不紧密却又密不可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智则国智”,国家未来的好坏常常就掌握在即将成为领导人的未知大学生身上。作为新时代青少年,我们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扬党的不朽精神。

此次讲座,王启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为主题,使参会学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为早日加入党组织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董子瑞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