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黄淮云创客”讲座
日期:2020-05-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44

    5月11日晚,由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联合组织的“黄淮云创客”系列讲座第二期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特邀黄淮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飞蓬农业创始人李磊鑫主讲,来自相关院系近500名师生通过网络平台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为讲座直播和线上答疑两个环节。李磊鑫以“没有老兵,没有传承,没有新军,没有未来”为主题,结合自身多年自主创业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分别围绕“考研中感悟到的学习模型”、“创业得失中体悟到的修炼心法”、“大学期间的心智变化”三部分展开讲述。

在直播中,他特别强调,“心态”与“方法”是迎战考研最重要的两点因素,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提醒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自我管理、时间管理与知识管理,不断反思、复盘、自我迭代。李磊鑫介绍了自己通过国家资助开展创业的经历,他表示,通过创业,不仅开阔了视野,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也由此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之处,在不断努力中提升自己,希望有创业想法的同学们一定要有目标、沉住气、踏实干。

讲座结束后,李磊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考研的各项准备工作和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此次活动也点燃了同学们未来创新创业的激情与信心。

“黄淮学院云创客”系列讲座旨在为在校大学生分享创新创业感受,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助力我校创新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培养。

 

(撰稿:张慧华 审核:陈怀勇  高纲领)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