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
日期:2019-09-2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15

    为了广泛宣传资助政策,让学生们知晓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612日下午,我院在7号教学楼115教室开展毕业生资助政策宣讲活动,此次活动由学工办主任王其华老师宣讲,部分毕业生代表参加。

会上,王老师先向同学们全面宣讲了在校学习期间国家及学校出台的各项资助政策及资助的申请、发放操作办法,以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校期间得到有效资助。随后,王老师又向同学们仔细讲解了资助政策体系和申请的一系列流程,并针对2019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的问题进行指导,同时着重强调各个重要时间点和相关地注意事项,从而帮助在座的同学们正确、及时地解决还款问题,顺利毕业。对于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王老师也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最后,王老师又向同学们提出一些建议,他表示同学们要珍惜国家的资助,诚信还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以便将来报效祖国和社会。会后,同学们均表示感谢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帮助,要以后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以良好的信用来维护自己,不断提升自己。

此次宣讲会,是我院落实“两节课”的重要内容,通过宣讲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动力和信心,为以后我院开展资助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也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进一步了解我院助学金的评选过程,提高了评选的透明度。

撰稿:潘诗雅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