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献礼教授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9-12-0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38

    11月2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科研水平,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和硕士点建设,我校聘任哈尔滨理工大学刘献礼教授为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教师发展中心201室举行。副校长兰军瑞出席,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及报告会由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银玲主持。
    聘任仪式上,副校长兰军瑞为刘献礼教授颁发了聘任证书。仪式结束后,刘献礼教授应邀作了《如何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讲座,刘教授首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现状做整体概述,重点分析了近年来机械工程方向获基金资助情况,他鼓励我校教师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力争掌握专业领域新技术,积极采用新思路、新策略,新方法,坚持由点到面、整体创新,大胆申报基金项目,提升科研水平,并结合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对标书撰写中的“九大硬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大家撰写标书给予指导。
    刘献礼教授的讲座对我校教师申报基金项目非常实用,老师们受益匪浅,有力提振了我校教师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基金申报信心。 
    刘献礼,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理工大学机械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机械工业金属切削刀具技术协会(国家一级协会)常务理事。研究方向:金属切削加工理论及刀具技术,先进制造技术,数控加工及制造过程检测技术,重型切削技术等方面。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等奖励。(撰稿:高海宁,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