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2019年十月之星:张庆国
日期:2019-10-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616



张庆国,男,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1701B班学生,1999年出生于河南省林州市,2019年6月成为预备党员,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创客协会副会长。

进入大学以来,不断寻找自己的奋斗目标、制定好自己的发展计划、迈向自己的前进方向。通过自己在课上学习相关专业知识和课下补充相关专业前景,最终在本学年取得了班级综合测评第三和专业第五的成绩,并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奖学金”、“优秀心理委员”等荣誉及计算机二级、普通话二甲证书。

除了学习专业课程以外,还积极参加校歌比赛、各类学科竞赛等活动。在2018首届全国可再生能源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河南省科技文化艺术节中获得河南省三等奖,在黄淮学院第四届中国“互联网+”中获得二等奖;在黄淮学院创客马拉松中荣获一等奖。又于第二届全国可再生能源大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河南省挑战杯比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等相关荣誉。

在生活中,关心他人,主动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认真整理学院科研竞赛材料,配合老师完成相关的学科评估材料,并积极帮助老师开展“二手车评估”、“节能减排”、“挑战杯”等相关科技比赛

“明朝即长路,惜取此时心。”这是他的人生格言。

吃别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别人所不能忍的气,做别人所不能做的事,这样才能达到别人所不及的水平和高度,只有经过自己努力奋斗,才能收获自己想要的成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