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文富博士入选“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
日期:2018-06-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947

经单位推荐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筛选、中外专家联合视频面试、评审和公示,我校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刘文富博士顺利入选2018年国际清洁能源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全国共有50人入选该项目,刘文富博士能够入选,并代表太阳能光伏方向的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展现了我校在能源动力学科方面的水平和实力。

该项目旨在支持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培养清洁能源领域拔尖创新人才,特别是对清洁能源国际热点课题开展前沿研究的高水平领军人才以及政策研究、管理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应用能源》期刊(Applied Energy,能源顶尖期刊之一)合作,结合瑞典及麦拉达伦大学能源技术和科研优势,整合全球著名院校导师资源,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一流刊物、一流院校、一流导师、一流学员”四个一流的研究创新和人才培养平台,为实现中国能源学科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

该项目第一阶段国内培训2周,了解国内清洁能源发展现状、相关政策和法规等;第二阶段赴瑞典麦拉达伦大学集中学习3个月,集中学习发达国家在清洁能源方向的技术、政策等现状及发展方向;第三阶段赴全球著名科研机构,与国际著名专家学者合作开展为期12-15个月的深入研究。主要进行可再生能源、清洁能源转化、减排技术、智能能源系统、储能技术、能源系统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研究。该项目为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提供了一起探讨能源及其相关的政策及管理问题的平台和机会,将为我院能源动力学科跟踪和追赶国际前沿提供机遇。

                                 (撰稿:晏梦,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