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员民主生活会制度
日期:2017-06-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67

一、党政班子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主持,每半年召开一次。

二、会前,党总支要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党内外干部对党政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三、民主生活会的程序

    1、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点评引导。班子成员人人要在会上自查自找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多谈自我认识,多作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间思想;

2、会上针对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开展批评,相互批评要坦诚相见,开门见山,不能搞“一团和气”,当老好人;

    3、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对批评意见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四、针对查找除的问题,学院党总支和每一位班子成员要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整改情况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向群众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五、各党支部要参照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党员民主生活会,要围绕主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各党支部要将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会议记录报党总支。

   六、民主生活会要有专人进行详细的记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