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制度
日期:2017-06-05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65


为进一步加强党总支中心组成员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中心组成员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政治素质,使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确保学习效果,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中心组组织机构

    党总支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总支委员会委员、院级行政领导、党政办主任、学工办主任、党支部书记。

    党总支学习中心组组长由党总支书记担任、副组长由党总支副书记担任。

二、中心组学习内容

    根据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并结合我院自身工作实际,院中心组学习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2、高等教育的办学方针和教育规律,上级主管部门关于高等教育的文件精神和办学要求。

    3、学校党委的各项决议、决定,学校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各种会议精神。

    4、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互通业务信息,加强沟通和交流,指出班子成员学习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寻求解决办法和途径。

    5、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

    6、及时总结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虚心向兄弟院学习,取长补短。

    7、学习优秀教师和管理工作者的模范事迹,向老同志、老教授学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教学态度。

     8、及时学习新知识、补充所学不足。

三、学习的主要形式和方式

    1、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一次,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

    2、坚持常年自学,中心组成员要按照组织要求,制定个人的自学计划,主动自学,并及时进行总结,写出学习心得体会。

    3、不断改进学习方式,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体讨论,中心发言与专家辅导,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

四、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要求

    1、中心组集中学习时间,由组长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每次集中学习的前一天,通知到每位中心组成员,并提供必要的学习资料。

    2、严格学习纪律。集中学习一般不准请假,确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者,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向组长请假),并由中心组组长在考勤表上注明原因。

    3、认真做好学习记录,不论是自学还是集中学习,每个成员都要做好详细的学习笔记,包括个人的自学笔记,中心组的记录由党政办主任负责记录整理。

    4、建立中心组学习档案,档案材料包括:学习记录、考勤表。学习资料及相关文件,由党政办主任负责整理和保存。中心组每个成员都要妥善保存好各自的学习材料和学习笔记。

5、注重提高学习效果,中心组成员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工作水平,善于用理论来指导实际工作,解决工作和改革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6、每学期结束前,由组长负责检查个人学习笔记和学习档案记载情况。将学习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