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光电转换与控制技术创新型科技团队
日期:2018-05-2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868

    团队主要依托于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河南省工程实验室,黄淮学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驻马店市光伏发电、半导体照明、机电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驻马店市激光物理与光纤通信重点实验室、黄淮学院新能源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河南华顺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河南华源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科研人员组建而成。

近年来取得了一批在国际、国内领先的科技成果, 陆续在国际有影响的学术期刊《Carbon》、《Nanotechnology》、《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发表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河南省科技发展计划等省部级以上项目16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等各类科技成果奖30余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41项。团队拟计划通过三至五年建设,建成先进的新型能源材料、光伏发电及控制测试分析实验室平台,形成具有国内领先的新能源应用产品中试生产和分析检测工程化硬件设备体系,成为省内一流的新能源转换与控制技术领域的研究基地。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