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专题团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21

426日晚,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组织召开了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专题的组织生活会,本次活动以团支部为单位,由各班团支部书记主持召开。

组织生活会分为三个部分:团员进行自我评价;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价;对评议不合格的团员进行教育帮助。会议伊始,由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对自我进行评价,开展自我批评,同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改进措施,然后由团支部的其他成员对其进行评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不足,有的同学提出来可以在“青年之声”等网站上了解团知识,有意向的同学还可以参加征文活动,进行投稿。对于在组织生活会中评议不合格的团员,团支部对其不足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帮助,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成效显著。最后,各个团支书对此活动进行了总结,向同学们介绍了团组织生活的重要意义,并且鼓励各班团员通过政治学习,关注国内外大事,理解党的现行方针政策,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高自身素质。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主要任务在于通过团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团员明确自己在团知识学习的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改进的措施,让团员明确以后在团学习及团活动上的方向,增强团员意识。

撰稿:王兆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