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教工党员到革命纪念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05-1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62

    5月6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舞钢市虎头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基地后,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郑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陈书记讲解了新四军在虎头山战斗的光荣历史,抗日战争时期,黄霖兵团在此以200多人成功阻击了1500多名日军的疯狂进攻,并歼敌180多人,打出了一场以少胜多的经典战例, 这里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五师开辟豫中抗日根据地,打响痛歼日军第一枪的地方,这场以少胜多的战斗,在我军军事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中原“平型关”战斗。虎头山战斗中光荣牺牲27名烈士长眠于此。了解了历史知识后,全体党员瞻仰了新四军战斗纪念雕塑并向烈士墓鞠躬致敬。
    通过此次党性教育,我院教工党员将继续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为我校转型提升贡献力量。
                               撰稿:晏梦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