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每月一星”简介(2016年9月)
日期:2016-09-21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516
 

九月之星:曹小敏

上榜理由:在思想上要求自己积极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保持与时俱进。在学习好书本知识的同时,把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素质体现出来,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大学生,展示模范大学生的风采。

曹小敏,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14级。大二时期,成功竞选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坚持“服务同学,锻炼自我”的工作理念,工作上认真负责,及时高效的完成每一项工作。经过两年的专业课学习,现在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在过去两年的学习生活中,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一个优秀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思想方面,她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在学习方面,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2015年度“优秀学生奖学金”。

作为学生,她一直把学习当做自己的天职,勤奋努力。她还积极参加校里各种比赛,争取在班里起模范带头作用。其中,她还获得黄淮学院第十一届计算机大赛(办公自动化非专业组)三等奖,获黄淮学院第十二届英语大赛暨第二届英语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获黄淮学院首届创客大赛三等奖,在校里各类竞赛中总会出现的她的身影。参加了院里、校里举办的各类比赛,并取得了多项荣誉。

在平时的生活中,她做事脚踏实地,认真负责,性格稳重,生活态度乐观霍达。与舍友和谐相处,与班级同学相互关心,相互帮助,使自己更好地融入集体。她平时很乐于帮助同学,并且积极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得到了同学们的支持和尊重。她课余经常做志愿服务活动,获得2015年度“驻马店市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朴素、勤俭一向是她的生活作风,她从小就坚持自立自强,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所有千夫所指的困难,都是为了淘汰掉懦夫,仅此而已。”这是她的座右铭,激励她一直前行。作为一名大三的大学生,她会始终如一地严格要求自己,为学弟学妹做出榜样,同时向优秀毕业生们看齐,在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的同时,更应该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充实自己,同时以积极乐观、一丝不苟的态度面对学习和生活。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