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系“每月一星”简介(2016年4月)
日期:2016-04-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8

四月之星:宋肖飞

上榜理由:具备较强的领导、管理能力,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始终以较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进取、争创先进,并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学习上,端正态度,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并一直秉承“团结进取,合作共赢”的理念,扎根学校,服务社会。

宋肖飞,男,中共党员,黄淮学院电子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现担任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学生会主席及电子科学与技术1401B班班长。他始终告诉自己,学习始终是在大学里最重要的事儿,所以“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也成为了他作为一名学生最为崇高的责任与使命。

他说“不断学习是成为专家的前提。”坚毅、要强、追求完美的个性孕育了他对于自身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强烈的热爱,那些很枯燥、难做的事情他总渴望挑战,然后攻克。进入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以来,他的成绩始终名列前茅,大一大二两年分别获得校一等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

与此同时,在校里各类竞赛中总会出现的他的身影。参加了系里、校里举办的各类比赛,并取得了多项荣誉。在完成课程的基础上,他将学习与学校定位紧密结合,利用课余时间、寒暑假多次走进4S店、汽车维修店进行学习,正是这份对于学习的专注、热情,接触过他的老师和同学都给予了他很高的评价。

入学以后,他最终在学校创新创业园上施展才华。为了一个科研项目可以牺牲自己的吃饭时间,为了整出像样的材料心甘情愿熬上几个晚上。为了更好的提升自己的科学水平,不仅将自己投入到专业书籍上,积极学习其他高校好的经验,还充分利用暑期三下乡的平台来锻炼自己。

他爱好广泛,可以说是“无孔不入”:英语、足球、篮球、看书、演讲等等等。时间本不充裕的他总会像对待海绵里的水一样去挤时间,以提升自己在各个方面的能力。热爱英语的他,为在黄淮学院第十一届英语大赛中取得好成绩,自学了各种视频、音频合成软件,最终《配音阿凡达》以绝对的优势取得第一名的成绩。在个人技能大赛中取得二等奖。并顺利通过四级考试。热爱足球运动的他,在校足球联赛中与队友奋力拼搏取得亚军。

他热心于公益,两次参加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志愿中尽职尽责;多次到敬老院、儿童福利院、特殊学校参与志愿服务,秉承着“除了奋斗 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他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记住前半句就够了”,这就是他每天总是那么快乐、总是对别人说自己总是最大的幸运者的原因。“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他没有超世之才,但始终坚信奋斗和坚持定能给自己不败的青春有所交代。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