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就业准备及面试技巧讲座
日期:2016-06-1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86

6月15日,下午3:30在我系120教室由罗鑫老师对就业前的准备工作以及面试技巧进行相关讲座,部分毕业生参加讲座。

罗鑫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一是大学生就业的心理准备及调试;二是大学生面试成功的技巧。罗鑫指出:在就业的心理准备中我们要做好竞争的心理准备、挫折的心理准备、长远发展的准备、主动捕捉机遇的准备以及合作与宽容的心理准备。要正视就业压力,遇到挫折需要合适的调试方法,就业时最好选择先就业后择业,以便积累经验。另外,讲解中提到了面试应需注意的问题,向大家总结了很多技巧、禁忌以及面试过程中的举止神态等方面,例如:面试全程中要保持微笑,聚精会神,回答问题前先思考几秒钟,怎样巧妙的回答考官的陷阱问题等等。同学们面对老师的讲解十分专注,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既让我们有了未来就业的压力,同时又幸运的学到很多对以后处事非常实用的技巧、方法。希望我们以后在未来的求职中多一份自信,少一份不安。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