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伦理教育知识讲座
日期:2008-12-07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451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推动三理教育的有序进行,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继开展心理、生理健康系列讲座之后,于126日晚在6号楼D8多媒体教室由付华老师为07级学生进行了一场伦理教育知识讲座。

付华老师首先从西方伦理概念起源讲起,并结合中国儒家传统道德观,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伦理与道德的区别与联系,并进一步探讨了存在于当今社会人群中的一些伦理道德问题。其后,付老师特别分析了一些大学生在接触网络这一新兴的“第二生存空间”时所产生的网络伦理问题,提倡同学们文明上网、注重网络伦理道德。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伦理问题,树立了修身与成才的正确意识,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要心系一份执着,注重诚信建设,带着道德上路。

(撰写:符加飞  责任审核:韩春良)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