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14-04-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55

    为了激发广大学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礼让,营造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4月27日上午,在系团总支书记付华的带领下,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二十多名志愿者到达解放大道与乐山大道交叉口中心岗楼联合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交警队韩队长首先对志愿者们的热情参与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进行了交通指挥知识和安全教育讲解,志愿者们很快进入工作状态。大家佩戴好绶带,手持红色警示旗,根据红绿灯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青年志愿者们挥动着指挥旗,一边给行人宣传“文明礼让”的理念,一边协助交警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志愿者们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的同时,深深体会到了交警们的辛苦,也向行人们展示了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期间,有不少行人向志愿者询问道路,志愿者们都耐心指引,得到了行人们的好评。志愿者们佩戴显著的标识、热情温暖的服务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许,也得到了交警队的高度肯定。我系联合交警部门进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活动还将持续开展下去,力争通过青年志愿者的宣传和带动,努力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撰稿:赵众望  杨云露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