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县2012年公开招聘县第一初级中学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日期:2012-06-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44
推荐:2012年范县第一初级中学专业表
  为加强范县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工作的意见》(原范人字〔200710号)文件规定,经县编委研究、县政府同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60名。
  一、招聘原则及方式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方式择优聘用工作人员。
  二、招聘单位、人数、专业及相关条件见推荐
  三、招聘范围及条件
  (一)符合以下条件要求的,均可报考: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法律、法规;
  2、身体健康;
  3、聘用后须在本单位服务满5年;
  4、教师岗位,自觉履行《教师法》规定的义务,并具有初级中学及以上教师资格证。计算机专业、211工程所属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不受教师资格证限制;
  5、播音主持须具有普通话二级甲等及以上证书;有扎实的文化功底和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相貌端庄、气质高雅,男身高170㎝以上,女身高160㎝以上;
  6、退役士兵岗位,按濮发《201122号文件规定执行;
  72012年及往届毕业的普通全日制高等院校学历,并符合招聘岗位要求的专业及其它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受党纪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查的;
  5、根据人事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第6号令)第二十七条规定,需要回避的;
  6、违反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的;
  7、其他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
  四、报名时间及要求
  (一)发布公告
  《范县2012年公开招聘县第一初级中学等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施方案》在濮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范县网等媒体上发布,同时在范县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张贴。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12616日至618。上午8:0011:50,下午150018:20,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地点:范县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七楼西人才中心。(电话0393-5261102
  3、报名要求: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者持身份证、第一学历及最高学历毕业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教师岗位须持教师资格证、播音主持岗位须持普通话证、退役士兵岗位须持入伍通知书和退伍证、三支一扶岗位须持服务证书、正式在职人员需出具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应届毕业生持身份证、学生证、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有效证件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4、按照公布的岗位和要求报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报名时,交近期免冠一寸彩照4张,缴纳考务费60元、信息采集费12元,填写《范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
  5、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3。如达不到13比例的,依此递减或取消招聘岗位。
  6、准考证领取:主持人面试准考证于2012623日上午、笔试准考证于2012627日,持身份证及报名考务费票据到范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六楼西)领取。逾期不领者,视为自动放弃。
  (三)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始终,采取报名时应聘者自审和面试前复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应聘者报名及组织审查时提供的信息和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应聘者提供虚假材料及有舞弊行为者,取消考试、聘用资格,五年内不得参加范县组织的所有人事考试。
  五、考试
  (一)播音主持考试
  考试包括面试、笔试和镜试。面试、笔试环节的成绩只作为进入下一个环节的依据,不计入最后成绩,镜试成绩作为最后成绩。
  1、面试
  所有报考人员首先参加面试,面试时间每人12分钟,采取现场朗诵新闻稿件、回答问题的方式进行。面试时间:2012624日,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地点见《准考证》。
  2、笔试
  (1)根据面试成绩,按招聘数量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笔试人员,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分值比为28,满分为100分。
  (2)、笔试时间:2012630日上午,考试时间120分钟(9:00-11:00),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以上毕业生不免笔试。
  3、镜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数量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镜试人员,镜试采取新闻播音、朗诵诗歌散文的方式进行,由评委依据镜试录像进行评分。镜试满分为100分,其中新闻播音50分、朗诵诗歌散文50分。
  (二)其它岗位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其中,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满分都是100分;两项之和为个人考试总成绩(保留2位小数)。
  1、笔试
  (1)笔试科目:
  教师岗位:教育理论及相关专业知识(报考语文、政治、历史、地理、心理健康学科考综合文科;报考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专业考综合理科;报考英语学科考英语专业;报考音乐、体育、美术学科考综合文科和综合理科),分值比为28,满分为100分。
  新闻采编、记者编辑、网络技术与管理岗位:公共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分值比为28,满分为100分。
  (2)考试时间:2012630 日上午。综合文科考试时间150分钟(9:00-11:30),其余科目考试时间是120分钟(9:00-11:00)。
  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硕士以上毕业生需专业对口,经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免笔试,按所报岗位笔试成绩最高分直接进入面试。
  大学生村干部在村服务期满两年且考核合格的高校毕业生,笔试成绩加10分。
  请符合加分条件的考生将有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于627日交到范县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股(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六楼西),逾期不再受理。
  笔试成绩在范县网、范县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公布。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按招聘数量1:2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工作在县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导下进行。《面试工作方案》另行制定。
  个人综合成绩在范县网、范县县委县政府综合办公楼一楼大厅公布。考试总成绩公示后,如出现主动放弃或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不予递补。
  六、体检与考核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按招聘人数从高分到低分等额确定参加体检对象,教师体检按照《河南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执行,其它岗位人员体检按照原国人部[2005]1号文件标准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招聘资格,不予递补。考核内容主要是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情况,考核由主管部门和聘用单位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实施。
  七、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核结果,报县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在接到聘用通知书后,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有关手续,到用人单位报到。对本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报到及2012年应届毕业生未取得毕业证和教师资格证的,取消其聘用资格。新聘人员试用期为一年,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关系。新聘用人员要实行人事代理,费用由用人单位负担。
  八、其它
  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范围和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咨询电话:0393—5261102
                               范县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一二年六月八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