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红”励志教育---电子科学与工程系新生入学教育新形式
日期:2011-09-14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91
    913下午,黄淮学院8号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的大一新生正在聚精会神听取一场别开生面的新生入学教育专题报告,而主讲人是由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创新实践和创业方面成绩突出的3名本系大四优秀学生党员来担任的。

报告依次由荣获201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刘军跃、多次荣获省挑战杯奖项的电子协会会长高鹏飞和自主创业成立天中设计室的刘雅莉分别开展的“志愿服务人人可为、处处可为”思想道德讲座、“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增强创新科研意识”实践拓展讲座和“树立职业导向、成就辉煌事业”为主题的创业经验讲座。他们根据自己在大学里的所见、所感、所想、所需、所做,针对大学新生的特点,积极引导新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意识,指引新生把握大学时光,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受到了大一新生们的强烈反响和共鸣。

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积极探索学生党员培养模式,通过开展多种途径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实践能力水平,并在迎新工作中进一步创新入学教育形式,开展由学生党员树立先进典型和模范的新生入学教育,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撰稿:付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