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确山县2012招聘教师
日期:2012-08-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15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省编办、省财政厅《关于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的意见》(豫人[2007]55号)和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印发的《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驻组发[2006]2号),结合用人单位实际,经县政府同意,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教师68名,具体招聘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人才政策,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建立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提高办学水平和效益,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二、招聘单位、学科及人数
  (一)县一高共招13人:语文3人、历史2人、地理2人、英语1人、生物2人、政治1人、美术1人、声乐1人。
  (二)县二高共招5人:地理1人、美术2人、舞蹈1人、政治1人。
  (三)小学教师50人:尚城亿达双语学校、汉泓双语实验学校共招34人;北泉小学、老臧庄小学共招16名。
  以上招聘人数与应聘人数之比不能低于1:3,达不到该比例的,县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将取消该岗位或调整招聘职位数。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身体健康。年龄为30周岁以下(198271日以后出生)尚未就业的应往届大专以上学历毕业生,研究生学历年龄放宽到36周岁以下(197671日以后出生)。
  (二)专业学科教师报考条件
  1、报考县一高、二高人员为全日制普通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其中本科学历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与招聘专业对应,并依法取得相应学科高中教师资格。研究生以上学历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与招聘专业相同或相近,可暂不提供教师资格证。
  2、报考小学教师为全日制普通专科以上毕业生,并依法取得小学及以上层次教师资格。
  四、报名与资格审查
  (一)本次报考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参加招聘考试人员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就业报到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报名点报名。报名者必须本人报名,报名时现场采集照片,同时填写报名登记表。
  (二)报名时间:2012 730—2012 8 5日。
  (三)报名地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事业单位管理股。
  (四)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者须按规定缴纳考务费和信息采集费。
  (五)领取准考证时间:报名者于2012 10日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事业单位管理股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取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考者提供的有关资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名者提供弄虚作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出现空缺不再递补。
  五、考试的方式和内容
  (一)招聘高中教师的考试方式
  1、试讲
  主要考察应聘人员对本学科的教学技能、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满分为100分,占总成绩的 50 %。研究生以上学历只参加试讲,不再参加笔试。试讲由县人社局会同县教育体育局一同实施。
  根据试讲成绩,按拟招聘人数12的比例(研究生不占比例),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笔试人选。
  2、笔试
  (1)笔试采取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标准的方式进行,委托专门考试机构或高等院校承担。
  (2)笔试内容:教育综合知识。包括中学教育学、中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规概论、教学技能理论与实践、职业道德规范等。
  (3)笔试成绩满分 100 分,占总成绩的 50%
  3、成绩计算办法:综合成绩总分为100分,其中试讲成绩占50%,笔试成绩占50%,试讲与笔试成绩均保留两位小数。研究生以上学历报考人员,成绩按百分制,不再折算。
  4、试讲、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以准考证为准。
  (二)、招聘小学教师的考试方式
  只采取笔试,不再进行面试。笔试满分为100分,笔试内容为高中及以下语文数学知识、小学教育学、小学教育心理学、教育法规概论、教学技能理论与实践、职业道德规范等。笔试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以准考证为准。
  六、体检
  根据各职位、各学校招聘名额,按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若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按笔试成绩较高者优先。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事部、卫生部《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人社部发[2010]12号执行。
  七、考察与公示
  考察包括考核和政审。在体检合格的人员中,按各职位、各学校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考察对象。具体考察工作按照《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试行)》(驻组发[2006]2号)组织实施。对考察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对拟聘用人员按有关规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 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间反映出来的问题,由有关部门认真核实处理。
  八、聘用审批及待遇
  公示结束后,采取同层次、同学科入围人员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挑岗的办法确定去向。然后由用人单位逐人填写《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备案表》,连同拟聘用人员考察报告、政审和考核表、学籍档案等,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聘用审批和人事代理手续,同时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备案。
  新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人员,予以正式聘用。试用不合格人员聘用资格自然消失。一高、二高、北泉小学、老臧庄小学试用合格人员,工作满三年列入事业编制,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三年内必须取得相关学科高中教师资格证,方可列入事业编制,不能在三年内获得教师资格证者,解除聘用关系;尚城亿达双语学校、汉泓双语实验学校试用合格人员为公办教师身份,在民办学校工作满8年后,根据本人申请可调配到其他公办学校,列入事业编制。
  试用期间和试用期满合格的人员均享受国家规定的工资福利待遇,按在岗教师正常管理。
  九、纪律要求
  通过考试公开招聘人员,是加强用人单位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为保证招聘工作公正有序进行,成立教师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有教育、人社、编制、监察、财政、公安等相关单位人员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人社局。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要认真按照本方案的规定组织实施,不得随意扩大报考范围,不得擅自改变考试聘用程序、条件和标准。要切实增强工作透明度,坚持招聘政策、招聘计划、资格条件、考试成绩、聘用结果公开,对于报名和资格审查、体检、考察等环节的情况,也要采取适的形式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十、其它
  考试成绩、体检时间及其它相关信息及时在驻马店市人才信息网发布,请考生及时登陆查询,逾期不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
  本实施方案由确山县2012年公开招聘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确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0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