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永恒的信念——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座谈会
日期:2012-05-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13

5月4日下午,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6日晚,为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光荣传统,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教学楼会议室举办“永恒的信念——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0周年”座谈会。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出席,全系团员干部参加。

    会上通过网络等渠道,收看收听了本次大会的实况直播,同学们认真聆听并记录笔记,会场中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总书记的讲话结束后,同学们就讲话内容开展了深入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五个必须”和“五点希望”非常具有时代性和针对性,为当代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指明了发展方向,也让青年学生更加明确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要把党的政策方针真正落实在共青团日常的各项工作和青年团员的日常学习生活中,真正做到跟党保持一致;总书记高屋建瓴的强调了青年的开拓创新精神,这是在任何时代任何地方都需要的,创业者和创新者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我们需要将创业者的精神带到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

    陈怀勇在座谈会上指出我系团总支和各班团支部要认真组织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学习和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一定要适应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团组织活力和战斗力,使团的各项工作和活动影响全体团员青年推进自身建设,更好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职能,不断提高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团结带领我系团员青年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也希望全体团员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持远大理想坚持刻苦学习坚持艰苦奋斗坚持开拓创新坚持高尚品行。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

                                     撰稿:王向阳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