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参与驻马店市汽车行业协会2012(第四届)汽车展销会活动
日期:2012-11-1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14

119日上午,由驻马店市汽车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四届秋季车展在天中广场隆重开幕。驻马店市汽车行业协会会长、副会长及各参展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我系作为校企合作单位,应汽车行业协会邀请,汽车专业学生在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和张慧华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汽车展览会的现场,积极参与了这次盛会。

据悉,本次汽车展示展销活动共有40多家汽车经销商参加,展出汽车品牌60多个,车型300多款,并有多款豪车助阵。参展品牌包括:上海大众、东风悦达起亚、上海通用、广汽、北汽、华晨、长安、江淮、比亚迪、奇瑞、东风以及新能源车系列,更有豪华车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林肯等品牌。展销会规模壮观,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在参会过程中,我系师生认真考察了汽车行业的各类品牌,了解了我国汽车市场研究、产品设计、汽车促销和汽车文化等方面的基本现状,收集了大量有关汽车发展的前沿信息。部分学生先后参加了活动的前期宣传、沟通联络、车展开幕式等服务工作,并在现场协助各个展位参展商推介销售,亲身体会到了宣传、销售、服务等不同专业岗位工作。同时,也借此机会,我系邀请了多家汽车企业参加我校将于121日举办的毕业生就业洽谈会。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开阔了学生视野,增长了见识,对学生今后的学习就业起到了很好的铺垫作用,进一步提高我系汽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同时,也通过和行业协会合作,用自己所学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了汽车行业良好发展前景,进一步激发了学好汽车专业的动力和积极性,为将来更好地学好专业、培养实践动手能力打下了坚实地基础。

撰稿:李俊豪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