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承办的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2-05-07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246

    53日下午300,由校团委主办,电子科学工程系承办的黄淮学院第五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九号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竞赛全校共收到作品30余件,经过集中培训、作品撰写、初赛、书面评审等阶段,有12支参赛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共分为作品介绍及接受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结合PPT演示,向评委介绍了自己团队对公司的设想、市场前景分析、公司发展战略、经营管理方式及财务分析等,用饱满的热情向评委展示团队的整体精神面貌。各位评委在指出各队的不足的同时,针对各队公司的注册资金、产品的功能、以及产品前期的市场调研、宣传和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跟选手们做了详细的交流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的新源新技术绿色节能有限公司、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的达安博汽车防盗科技有限公司等6支团队夺得前6名。    
       学生处朱鸿飞处长在赛事点评中表示,选手们的创业构想大胆、产品设计新颖,具有一定的科技含量,但是科学性、逻辑性和实践论证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在今后进行项目设计时,一定要切实地做好市场调研,了解项目发展前景,做好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增强理论的逻辑性,规范作品的排版设计。他希望每支参赛队伍在完成自己的创业项目制作的同时,能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创业创新活动中来,不断培养和加强自身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真正成为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黄淮学子。

                                                                                                                          (撰稿:张玉奎 姬康飞  责任审核:杨潇   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