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组织新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测试
日期:2014-10-30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27

10271030日,电子科学与工程系2014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7号楼312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测试。这次测试是以网络测评的方式,对新生的职业生涯进行一个长期的评估。

本次测试围绕“规划人生,服务社会,基层就业,立志成才”的主题,让新生积极参与。测试分为自我认知、职业认知、生涯决策、评估调整几个方面,测试中,每位学生登陆职航在线注册,并独自认真完成测评中每项内容的填写,最终由系统自动生成一份职业生涯规划书,策划书里边有对个人的性格、兴趣等方面的数据图形分析,以形象、直观、易懂的方式向学生展示出自己较擅长的方面,给每个人提供一些合适的职业,让每位同学明白自己的优势与劣势,及时确立大学目标,明确自己努力的方向,在职业生涯道路上少走弯路。

本次测评,一方面是为即将进行的“我的职业生涯规划”征文活动做好准备,另一方面是通过网络测试的方式使每位新生同学对自己的优势与不足有一个直观清楚地了解,明白自己适合的职业类型以及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达到了推广职业生涯规划观念,普及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培养新生就业自主意识的目的。

撰稿:李云宁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