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4-11-19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0

1117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在7号楼119教室举办了“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经验交流会,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各班学生代表参加。

在交流会上,我系李嘉鹏等5名同学作为体验活动学生代表为大家展示了在生产车间、社会街头等工作场合的体验照片,讲述了自身的体验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体验感悟,同学们在认真听取的同时,不时向学长咨询到企业车间参观体验的情况、社会兼职的选择、体验活动的注意事项等问题,主讲人通过自己的理解,并结合体验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分析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在微博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根据听取到的体验经历收获,与大家互动交流,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现出对体验活动的极大兴趣。活动最后,5名主讲人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归纳,提醒同学们在参加社会体验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自己的职业规划、兴趣爱好等来选择体验项目,为同学们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我系自开展“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以来,成效显著。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体验活动,通过到各类知名企业参观、实习,听取技术人员现场讲解及个人顶岗参与生产、经营、管理等方式,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丰富自身经历,实现学校与社会的无缝连接。

本次交流活动的举办既总结了我系“我与社会零距离”体验活动一年来取得的成果,同时,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撰稿:段沛恒 郭景远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