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乔维高教授到我校讲学
日期:2012-11-2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482
 

为了扩展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知识,紧跟汽车新技术的发展,开阔广大师生的视野,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汽车工程系车辆专业负责人乔维高到我校讲学。

1128,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乔维高教授应邀到我校讲学,张新艳副校长代表黄淮学院向乔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乔教授为黄淮学院客座教授。晚上7-9点,乔维高教授在我校8号楼报告厅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师生作了题为“电动汽车的研究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师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乔维高教授系统地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历史,电动汽车的类型和结构特点,我国电动汽车研究和应用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等。

乔教授在报告中对于为什么要发展电动汽车,电动汽车的诞生和发展历程,欧洲和美国电动汽车的发展水平和应用现状,我国在电动汽车的研发状况、技术水平、产业化差距以及国家促进电动汽车发展的政策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在电动汽车类型方面乔教授介绍了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讲解了电动汽车能源效率高、多样化、排放污染低、动力电源使用成本高、续驶里程短的特点。探讨了纯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所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目前研究所取得的进展,电动汽车进入产业应用所需要解决的问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武汉理工大学在电动汽车研究方面所取得成果,并对中国新能源动力汽车发展战略和发展路线进行了解读,展望了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

乔教授的报告会使师生们对电动汽车的结构、动力类型,排放特点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提高,更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同学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加强专业课程的学习,争取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撰稿:杨勇                审核:张洪飞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