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开展个性化咨询和辅导服务
日期:2015-04-02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2

为了更好地帮助毕业生就业,解决同学们求职中遇到的问题,电子科学与工程系除了举办就业指导讲座、发布就业信息,联系用人单位等举措外,还为同学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咨询和辅导服务。

  对求职受挫同学提供特别辅导

  我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问题,主管学生就业工作的学工办主任王其华王老师,自开学以来,就安排就业指导部开展大学生就业问卷调查。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有部分同学求职遇到挫折后,对找工作的态度已经开始麻木,因此我系针对这种情况的同学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辅导。

  前来参加座谈会的每位同学通过讲述了自己不平坦的求职过程。座谈会王老师对他们的具体问题分别进行了分析,指出了解决和改进的方法。与会同学都表示这种有的放矢的辅导非常有效,让自己认清了自身在求职问题上的不足,在接下来的求职路上,会积极地调整心态,主动出击,充分准备,希望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开展个性化职业生涯规及创业指导划咨询服务

 四月二日,我系开展个性化生涯咨询服务,该活动已经帮助了几十位前来咨询的同学。其中主要是面临毕业的学生,他们希望借此有更加明确的职业定位,增加求职的成功率;也有一些其他年级的同学,希望对自己的个性、职业倾向有更清晰的了解;另外也有一些同学,希望通过咨询和辅导,能够更好地解决自己在人际关系上,生活上面临的一些问题。

从咨询反馈表上来看,90%以上的同学都觉得“非常有帮助”或者“比较有帮助”,据王老师介绍,个性化生涯咨询服务的活动,对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价值的判断,调整求职心理和提前确立未来的发展方向都是非常有帮助的,深受同学们的好评。

 

 

                                 撰稿 : 屈亚涛 罗乐乐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