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学习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文件精神
日期:2015-01-13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35

2015113上午,我系党总支中心组组织学习学校党委文件精神,系党总支书记陈怀勇、系主任孙甫照、副主任赵严峰、张洪飞参加学习。

会上,陈怀勇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两个文件精神,之后,与会同志就两个文件精神进行了讨论。

最后,陈怀勇就贯彻落实好两个文件精神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系中心组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形成制度化,每年集中学习4-6次,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鲜明的政治观点、严明的政治纪律、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推进我系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着力抓好我系领导班子建设,提升班子战斗力。单位能不能发展好,关键在班子,班子强则发展快,班子强则人心顺,班子强则动力足。每个班子成员都要按照强党性、强业务的标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发挥自己的作用,各司其职,抓好落实,提升整个班子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要贯彻执行好党的民主集中制。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把好方向、抓好大事、出好思路、管好干部,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维护班子的团结,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原则,发挥每一位班子成员的积极性,形成工作的合力。班子要团结一致、心无旁骛,提振精神、善谋善断,推动我系事业加快发展;要凝心聚力、摒弃杂念,提高工作效率,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和学校各职能部门搞好配合,学习兄弟院系改革发展的好经验,狠抓工作落实。三是不断创新党建工作,加强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建设,积极探索教工党支部近实验室、课题组、项目组、科研平台等学术团队,学生党支部进公寓、进社团,结合学校31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在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建立学生临时党支部等。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我系改革发展大局上来,继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埋头苦干、真抓实干,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努力提升我系的转型发展水平。

撰稿:付华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