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部举办“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主题心理辅导活动
日期:2016-04-06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76

为了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环境,培养班级成员团结凝聚力与团体信任感。我系心理部于1010日下午举办了以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的心理辅导活动,2013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心理辅导人员指导新生完成了网上心理辅导测试。随后,辅导人员带领新生在北区操场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此次辅导活动从改善人际关系、消除防卫心理、加强团队意识、提高创新意识等方面出发,通过安排小蜜蜂拍打穴位无家可归微笑握手滚雪球信任背摔同舟共济等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创意心理游戏,以参与、互动、体验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合作与竞争是成长和发展中必须具备的基本要素。生动活泼的游戏,不但使小组辅导更具趣味性,而且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下传递出一些语言所难以表达的有效信息,帮助大家更好地探索自我、领悟生活。活动之后,新生就自己最想了解的问题向辅导人员进行提问,辅导人员根据自己的经验向新生一一解答。最后,新生总结并分享了自己在此次心理辅导的收获与感悟。

此次心理辅导活动不仅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也增强了学生相互沟通的意识,进一步提高了心理素质,为今后更好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活动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姚文建  审核:陈怀勇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