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生就业政策问答之四: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日期:2012-05-08  发布人:电子科学与工程系  浏览量:359

24.就业协议书: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以下简称就业协议书)是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制表的毕业生签约法律文书,毕业生人手一份,按号发放,每个学生对应一个编号,不得转借,复印无效。

遗失补办:先从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下载《黄淮学院补办协议书申请表》由辅导员签字加盖系(院)公章后交至招生就业处,经就业主管部门在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上公示一周后方可补办。

解除协议手续:一是自然解除,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在协议上达成补充书面条款,如考上研究生,协议解除。既不属违约,也不需承担任何责任。二是协商解除,对于不属于协议条款中明确的或条款中明确的情形未出现,那么不能单方解除,需双方协商解除。与用人单位解除协议,将解除证明或原协议书(一式三份)交招生就业处,可现场重新申领新就业协议书;

25、就业报到证

作用是到接收单位报到的凭证,毕业生就业后的工龄由报到之日开始计算;证明持证的毕业生是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的学生;收单位凭报到证予以办理毕业生的接收手续和户口关系;

是毕业生在工作单位转正和干部身份的证明。

办理:学校凭学生签订的就业协议书到省大分办统一办理就业报到证:

与国有企事业单位签订协议,直接派往单位

做人事代理的,派往人事代理机构

其它灵活就业的,派往入学前生源所在地;

升学的毕业生不办理就业报到证

就业报到证改派流程:

 出具原用人单位解除协议的证明以及原派往地政府人事部门同意改派的证明。

出具新接收地用人单位、政府人事部门同意录用的证明或就业协议。

将原就业报到证退回,由学校就业主管部门到省教育厅办理改派手续。

26、毕业生档案

转寄:规定毕业生档案在两年择业期内可申请放在学校,学校免费保管,需要毕业生个人写出申请;每年的8月中旬,就业部门会将已办理就业报到证毕业生的档案按报到证转递地址用特快专递寄出;没有办理就业报到证的毕业生档案暂时保存在就业处档案室;对超过两年择业期仍没有领取的毕业生档案,学校将其档案转寄到毕业生生源所在地人事部门或人才交流中心

查询:可在黄淮学院就业信息网“档案查询”栏目中直接查询

招生就业处:图书馆一楼东侧

105室:档案管理、政策咨询、材料领取;0396—2879369

126室:就业报到证办理、职业指导;0396—2853522

 

黄淮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5002421号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