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河南师范大学赵志军、刘彦磊博士来能源工程学院学术交流
日期:2023-05-1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408

为加强学术交流,5月12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电波研究院副院长赵志军博士及刘彦磊博士应邀分别作了题为“红外天文滤光片的发射率测量”和“光学散射特性测量及应用技术”的学术报告。能源工程学院和智能制造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源工程学院姚海子博士主持。

赵志军副院长首先阐述了天文望远镜中滤光片的发射率参数准确测量的意义,详细介绍了目前此领域的研究进展,继而重点介绍了自己课题组采用的测量策略和方法。刘博士以全空间散射测量概念为开始详细介绍了散射测量方法以及自己课题组搭建的测量设备,并对散射测量技术在区分样品表面结构色方面应用做了深入讲解。

两个报告深入浅出,科学严谨,内容丰富。本次交流会不仅拓展了参会教师的科研思路,还促进了我校物理学专业教师与省内兄弟院校同行间的深入交流。(撰稿:姚海子,责任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