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我校与市工信局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专题研讨会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96

    为贯彻落实国家“双碳”发展战略,确保我校与驻马店市工信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新能源产业战略联盟年会及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顺利召开,4月24日下午,校企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禹明甫、能源工程学院院长刘文富带领新能源专业博士团队及工作人员赴市工信局研讨大会相关筹备事宜,市工信局副局长李信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李信主持。

    会上,禹明甫介绍了驻马店市新能源产业战略联盟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本次论坛的前期筹备情况及召开本届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的目的、意义。他指出,我校紧紧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不断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近年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有了较大的提升,与规上企业共建研发中心20个,横向科研项目逐年增长,成功走出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能源工程学院是我校博士引进数量最多且研究方向相对集中的学院之一,与鹏辉能源企业历时8年联合科技攻关,攻克了一系列科技难题,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本届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打破政校企之间的壁垒,宣介国家新能源产业相关政策及新能源产业科技研发的新动态、新趋势,进一步深化产科教融合、校地企合作。禹明甫最后强调,要紧紧围绕驻马店市新能源支柱产业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进一步为区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李信就黄淮学院对驻马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黄淮学院在校企合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将大力支持本届新能源产业战略联盟年会及新能源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他指出,论坛筹备工作应瞄准科技前沿,专注论坛内涵,提升论坛层次,围绕储能和动力电池产业链,扩大受益企业范围,将上、中、下游企业都纳入本次论坛活动中。在日程安排上,应按照主题论坛和技术交流两部分开展,便于政校企有效而深入的沟通。

    刘文富就储能和动力电池研发现状及未来趋势、论坛主题与技术交流、科研平台共建共享等话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对新能源博士研发团队寄予厚望,并充满信心。

    与会双方开诚布公、集思广益、各抒己见,研讨氛围轻松愉快,极富建设性。

    最后,与会人员就会议主题、双方分工、企业现状与需求、研发机遇与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本次论坛主要事项基本确定,为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房义斌   审核:禹明甫)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