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工程学院举办第十四期源启论坛:新型光电功能玻璃陶瓷材料
日期:2023-04-25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123

为加强学术交流,4月20日上午,能源工程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陈国华教授做《新型光电功能玻璃陶瓷材料》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大学物理系主任宋俊主持,相关方向博士及2020级学生参加。

陈国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功能玻璃陶瓷的研究背景。他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对高性能、多功能材料的需求不断增加,功能玻璃陶瓷作为一种新兴材料,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和热学性能,被广泛应用于光学器件、能源储存、传感器等领域。随后,陈教授从白光LED(W-LED)用红色荧光粉、光学测温用稀土掺杂玻璃陶瓷材料和脉冲储能用玻璃陶瓷电介质材料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功能玻璃陶瓷材料。最后,陈教授进一步强调功能玻璃陶瓷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鼓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深入探索该领域的科学机理和技术方法,加快推进相关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此次活动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功能玻璃陶瓷研究现状的机会,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合作。

陈国华,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科学术带头人、中国硅酸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玻璃分会理事、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委会常委。2015-2022年任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国家科技部重大项目、广西/江西/湖北/重庆科技项目评审专家。近几年,在研和主持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省部级和企业科研项目6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刊物发表SCI/EI学术论文160多篇。

(撰稿:刘兆恩,责任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