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能源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八届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校赛
日期:2023-04-19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22

    为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基本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4月16日至4月18日,我院在工程技术中心举办了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黄淮学院选拔赛。
    本次比赛分为实操和PPT汇报两个模块。其内容涉及机械设计、人工智能、智能控制、视觉处理、传感检测等多个领域的前沿研究和技术融合。此次院赛有20支队伍参加无人驾驶智能车竞速赛,总计60余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出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若干。
    河南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是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技厅联合举办,赛事的具体要求和规则均按照国家级比赛的标准执行,同时体现河南特色,已成功举办七届。
    能源工程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教学理念,将专业知识转化为竞赛项目,在科技竞赛中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

(撰稿:董雨晴,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