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召开考研指导讲座
日期:2023-04-18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309

    为调动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切实为正在备考研究生的同学释疑解惑、指明方向,增进同学们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认识,4月17日晚,我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在7号楼224教室举“2023年考研分享暨2024年考研动员大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系主任高海宁博士主持。
    讲座伊始,高海宁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2023年的总体考研情况,他指出目前考研人数再创新高,新能源汽车工程系考研上线率达82.6%,上线分数提升,竞争激烈,同学们更需提升自身能力。随后,高老师展示了今年我院考研学子的录取情况,介绍了考研拟录取学长学姐的录取专业和学校。之后,由6位上岸学长学姐分享其考研经历和建议。分享后,学生就自身实际情况向学长学姐和老师提问,学长学姐们结合考研实际情况为同学们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排忧解难。最后,高老师在考研方向、择校、研友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了一些建议。
    “长空万里砺鹏翅,瀚海千帆竞远舟,朝日浩天凭纵目,青山漫路自孜求。”本次考研指导讲座,帮助能源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工程系考研学子们明确了攀“研”之路的方向,鼓舞了学子们的考研热情,增强了学子们的考研信心,提振了学子们的考研士气。

(撰稿:徐静 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