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能源工程学院辅导员开展走访巡查宿舍活动
日期:2023-04-14  发布人:能源工程学院  浏览量:242

为深入了解学生状况,指导宿舍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能源工程学院于近期集中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走访巡查各学生宿舍。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到访所带班级学生宿舍,一是深入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生活思想动态,就学生关心关注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在交流中引导学生热爱学习、热爱生活。二是开展宿舍内务检查,就宿舍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给出指导意见,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设卫生整洁文明的宿舍环境。三是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各辅导员就宿舍安全用电、防盗防火、防诈骗等知识进行案例宣传和知识宣讲,帮助学生守牢安全关。四是对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需要关心关注的学生予以帮扶,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

通过走访巡查,辅导员加深了解所带学生的特点,也会更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政教育,提高教育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学院支持辅导员和学生开展文明宿舍创建行动,不断发挥宿舍独特的育人阵地功能。

(撰稿:晏梦,审核:班东科)





收藏本页